《純黑的惡夢》採用「多機位拍攝系統」,有如3D電影般的臨場感!!

  本集導演靜野孔文指出《純黑的惡夢》在故事主軸上,是和原著作者青山剛昌共同構思激盪,嘗試打造出既符合大眾口味但又不失柯南原著設定的作品,在劇情上投入了很大的巧思。劇情本身最大的賣點就是「柯南、FBI、公安、以及黑暗組織之間,展開了一場非常複雜而精彩的對決!」除了推理和冒險的橋段外,更多了相當多的打鬥和射擊場面。

  例如這次20彈《純黑的惡夢》使用了「多機位拍攝系統」,這種拍攝手法被廣泛應用在好萊塢動作電影中,但在日本動畫界可說是開創性的舉動所謂的「多機位拍攝」指的是針對一個場景,使用多個不同的攝影機和角度來拍攝。拍攝的角度越多,影像素材就越多,使得布景和人物動作的轉換更加動態而具生命力。讓觀眾在欣賞電影時,能有如同3D電影般的臨場感。

  靜野自2013年第17彈《絕海的偵探》正式接下導演棒以來,持續為柯南劇場版帶來改革,包括在拍攝手法上以及故事主軸上皆不斷地創新求變。他引入了他之前監製過深夜動畫的經驗,柯南屬於大眾市場,作品當中的人物和世界觀亦相當龐大,也因此所使用之敘事和拍攝手法,應有更進一步革新及延伸運用。

  製片群、青山老師和靜野孔文都相當滿意這次的電影版《純黑的惡夢》,靜野也提到,這次電影之後,還有許多新的挑戰在等著他。也希望柯南的粉絲以及廣大的動漫迷們能繼續支持,讓他能持續製作出更多更好、更棒的作品!